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专栏>>区卫生健康委>>部门财政预算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

日期:2021-02-20 17:51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广渠门外大街31号(双花园西里京客隆北侧),与双花园社区居委会毗邻。是集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指导为主的“六位一体”的连续性、综合性、低成本、高效率、方便群众的卫生服务体系。是北京市定点医疗保险单位。中心面积1760平方米。设有全科医疗科、中医科、理疗科、康复科、口腔科、预防保健、体检中心;辅助科室有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心电图室、中西医药房、输液室、煎药室。下设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垂中、富力、广泉、九龙南、大望构成15分钟卫生服务圈,方便居民就医。中心及站的医、护、技人员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保证医疗质量,为辖区居民提供一流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等社区卫生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85人,实际65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9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指标,结合双井社区总体发展规划和年度事业发展计划,全面掌握单位财务收支和业务规律的变化情况,预测预算年度的收支增减趋势,科学编制预算。核实双井社区人员、资产、业务量等基础数据,如门、急诊人次、床位数、编制人数等。保证预算的综合平衡,实现统筹安排。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9408.16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08.6079万元;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0.0万元;其他资金7499.5589万元,比2020年6656.7721万元增加842.7868万元。随着中心科室的增加,业务量的不断开展,门诊预算收入不断增加,故2021年收入预算比2020年收入预算比例加大,其他资金预算比2020年其他资金预算有所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388.7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4.76%,比2020年1284.59万元增加104.18万元,增长8.11%。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人员成本增加,所以基本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8019.396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5.24%,比2020年7187.7561万元增加831.6407万元,增长11.57%。本年度房租增加,药品费增加。

(三)上年财政资金结转支出0.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双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汽车1辆,单价1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0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